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省金湖县政协建言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作
筑牢“水上长城” 管好“洪水走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金湖县位于淮河下游,淮河入江水道自西向东横穿腹地,境内115公里入江水道堤防,承泄淮河中上游15.8万平方公里70%的洪水入长江,是名副其实的‘洪水走廊’,要充分发挥好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的效益,进一步加大水利设施的投入,使之成为真正的‘水上长城’。”7月24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政协组织委员围绕“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作”开展协商议政。

 

议政会前,县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到淮河入江水道沿线的涵闸、泵站等进行调研,对全县沿线的水利设施建设情况有了深入了解。

 

“多年来,我镇面临的防洪压力很大,部分圩堤、护坡需要加固和延伸,希望上级部门把沿线内侧和外侧的涵闸、泵站等设施纳入统一整治的规划之中,防止外强内弱。”群众代表在会上表达了诉求。

 

“要加强防汛抢险的培训力度,科学防洪、治洪,加强防汛的协调指挥。”杨永进委员建议。针对沿线存在部分泵、站、闸等基础水利设施存在的问题,委员们还建议:抓住国家加大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围绕护坡工程、圩堤加固、涵闸、排涝泵站等重点项目加快论证规划,特别是入江水道沿线上的项目要争取列入“十三五”规划。从源头上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监督,对已建成的水利项目要加强后期管理,对旧、病涵闸要加固、维修,杜绝重建轻管现象发生。明确县、镇、村三级配套资金,合理确定投资比例。加强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统一协调建设项目实施,提高各类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与会的县政府领导表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县政府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编制“十三五”规划,合理利用项目资金,尽快对全县的涵闸、泵站等进行整修,保障金湖以及里下河地区千万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王志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