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省铜仁市政协提案建议获落实
近10万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8月1日上午,在贵州省铜仁市,残疾人陆跃进如往常一样坐上2路公交车,习惯性地掏出1元钱准备投币,却被告知不用投了。据悉,自8月1日起,铜仁市近10万残疾人将免费乘坐城市或城乡公交车,共享全市公交改革红利。

 

近年来,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群体已逐步成为社会共识。铜仁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在今年1月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提交《关于残疾人凭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的建议》提案,提出由市政府统筹制定相应政策措施,对残疾人依法实行公交乘车优惠,办理相关手续后凭证在市区内免费乘坐公交车。

 

收到提案后,铜仁市委、市政府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将《关于残疾人凭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的建议》列为2015年度重点提案,明确交由铜仁市交通运输局、财政局、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承办。4月30日,政协副主席组织提案委部分委员及提案人到市交通运输局,就《关于残疾人凭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的建议》提案办理进行专题协商,提案人和承办单位一致同意将贯彻《贵州省残疾人保障条例》,作为交通和残联部门工作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整体推进,及时研究制订方案,让残疾人真正享受到城市公交改革成果。

 

7月24日,铜仁市交通运输局下发《关于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通知》至各区县交通运输局,规定从8月1日起,铜仁市中心城区残疾人可凭《残疾人证》免费乘坐城市或城乡公交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