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辽宁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三级政协共话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东浩见习记者孟雪莹)7月27日,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刘国强率领的联合调研组与大连市政协及大连各区(市)县政协主席、副主席聚集一堂,围绕在新形势下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10月即将召开的中共辽宁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做准备。

 

“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发展”,成为与会人员的共同关注。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协主席徐广湘提出,积极探索开展面对面协商、开门式协商、专题性协商、跟踪性协商等有效形式,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甘井子区政协主席郭崇河表示,应结合地区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实施细则,对协商内容、协商程序以及成果采纳等作出具体规范。普兰店市政协主席阎德深主张积极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和大众延伸,重视聆听基层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呼声,不断完善民意吸纳表达机制,为扩大社会多元利益主体有序的政治参与提供制度支持。

 

“党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的工作制度和机制还需要不断深化,协商议题的提出机制要进一步规范,知情明政制度要进一步健全,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仍然是政协工作的薄弱环节,实际工作中还普遍存在组织领导不明确、知情明政不对称、监督方式单一等问题,缺乏有效途径和实现形式”……与会人士围绕加强和完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完善民主监督工作机制、拓宽“两新”阶层参与政治协商的渠道、借助互联网开展政治协商等提出了数十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大家讲的都是心里话。”刘国强表示,将把上述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给省委,为即将召开的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提供参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