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助力提升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效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见习记者焦阳)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入全面铺开时代,7月30日,湖北省政协召开“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界别协商会。政协委员、界别代表、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协商,以期提高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质量和效率。

 

目前,县级公立医院完全由政府出资,现有条件下政府出资难以维持新医改后医院的基本运行。为此,来自农工党界别的陈立波提出,在条件合适的地区开展县级公立医院产权改革试点,激活社会资本,以提高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益。

 

“要把职工收入的增长和医疗业务的发展变成改革发展的双引擎,同时,医院分配制度要向核心人才倾斜,充分构建好分层激励机制。”来自医卫界别的陈安民建议着力构建全面激励和分层激励有机结合的医院人事分配机制。

 

来自农工党界别的王文清建议,加快药品质量评价体系,鼓励企业收集上市药品临床使用数据,开展大规模、多中心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评价。

 

副省长任振鹤率省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物价局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参与协商,任振鹤表示将做好建议整理、消化和吸收工作。

 

省政协主席杨松表示,全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有效解决好政府投入机制和医院运行新机制这两个重点问题,政府要做好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总体设计,明确投入方向,完善定价机制,加强监督监管。同时,在总体框架下给地方充分自主权,可以允许的模式多一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