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辽宁省抚顺市政协持续建言居民用水安全
高层建筑二次供水有望获法律保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由于长期以来我市二次供水管理的法律法规不健全,二次供水设施又多为产权单位自建自管或物业公司代管,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措施,因而存在不少的问题和隐患。”7月27日,辽宁省抚顺市政协就高层建筑二次供水安全问题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孙连贵说道。

 

抚顺市现有高层建筑二次供水单位230多个,因法制不健全、供水设施不规范,致使水质二次污染等问题频发,严重危害高层住宅居民的用水安全。杨士信、胡勇等12名委员连续两年提出要对高层建筑二次供水设施管理问题进行立法,他们今年提交的《关于对抚顺高层建筑二次供水设施立法的建议》,被确定为市政协今年重点督办提案。

 

协商会上,市住建委、城管局、卫计委、自来水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与委员就二次供水设施新建、改造、运营维护、资金、监测及卫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逐条交流探讨。

 

据悉,从年初起,市住建委完成了全市二次供水普查一期调研,正在进行二期分析研判;《抚顺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修订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将专设规范二次供水管理章节,以提升其法律效力,预期年末将提请市人大通过。(季宏良管道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