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武汉市江汉区政协召开建议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深化路街整治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见习记者焦阳)“让‘武汉蓝’继续扮靓,让武汉不再‘看海’,让期待变成常态。”7月30日,武汉市江汉区政协召开“路街整治”建议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为路街整治工作开展,深化“城管革命”建言献策。

 

“城管革命”是武汉市政府2011年7月1日实施的城市综合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年来,武汉的城市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性变化。为进一步推进江汉区“城管革命”工作,去年,区政协在对江汉区近三年城管第三方考核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江汉区在“城管革命”中崛起的秘诀———“路街整治”是制胜法宝”,并进行了“开展路街整治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专项课题研究。当年12月5日,区政协召开重大问题高层协商会议,课题组成员、政协委员与区委书记、区长就“路街整治”,进行面对面的协商讨论。会后,区政协将课题成果转化成为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建议案。

 

今年4月,为深入研究和部署路街整治工作,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召开5次专题研讨会,经过反复磋商,总体上确立了按照净化、洁化、绿化、亮化、齐化、文化的“六化”标准对路街进行整治。

 

此次座谈会上,区政协建议案协商会督办工作组成员进一步建议,路街整治工作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要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要将每条整治的街道打造成品牌特色街,形成“一街一景,一街一特色”,发挥名片效应,助力江汉区“城管革命”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