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省新余市政协委员工作站接通地气
让政协组织更贴近基层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8月3日一大清早,在江西省新余市钟家山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前,一支腰鼓队一字排开,敲锣打鼓,场面壮观。领头的是一名手捧锦旗的青年男子,他是专程来答谢政协委员为他和相关农户挽回19万元的经济损失。在场的社区居民感慨:“过去我们不了解政协是做什么的,现在感觉政协组织离我们越来越近。”

 

近年来,新余市政协探索委员履职新模式。去年8月启动政协委员工作站创建工作,首批培育了8个社区和对外站点委员工作站;今年5月出台《关于切实加强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实施意见(试行)》;6月,委员工作站建设延伸至县区,分宜县和渝水区政协总共设立9个委员工作站并投入运行。“委员工作站这个平台,牢固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该政协主席廖兰芳介绍说。

 

现在,有了这样的“新现象”:群众遇难解纠纷,先和政协委员商量;群众对不了解的方针政策,先向政协委员咨询。随着市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创新推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深入开展民主协商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不断提升委员履职水平的重要平台”作用也逐渐得到发挥,委员工作站创建至今,先后组织走访困难群众30余次;组织开展健康检查、法律咨询、文化进社区、进敬老院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300余条,协助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和问题130余件。(刘伟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