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合肥市包河区政协积极探索履职新形式
委员“亲”起来基层政协“活”起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方玉李梅)“有了‘委员之家’这个平台,委员服务基层、联系群众有了阵地,我的信息来源广了,线索渠道也多了。”7月23日,记者采访时,合肥市包河区政协委员潘杰深为感慨。

 

从去年7月开始,包河区为把政协工作触角延伸到社区、农村,启动“政协委员之家”创建活动,共建成特色各异的政协委员之家11个,旨在为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提供平台,也使委员们在这一平台上各展所长,在化解矛盾纠纷、扶贫帮困等方面着力使劲。

 

在滨湖世纪社区“委员之家”记者看到,记事板上密密地记录着近期工作:邀请委员中的医疗专家走进委员讲堂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委员深入社区与居民恳谈、座谈;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组织委员走访帮扶困难群众;进行委员述职等。

 

“政协组织根植于群众,政协委员来源于群众,在基层才能最直接倾听百姓的呼声,把政协委员之家建在街镇、社区,有利于延伸政协工作,让群众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区政协主席郝力群介绍,包河区政协一直积极探索政协履职新形式,既让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彰显和发挥,也让政协的活力得到激发和增强。

 

今年,包河区政协在“委员之家”的基础上,又启动了“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包河区近两年共收到委员报送的信息近300条,向省市政协整理编报信息达150余条(次)。其中“关于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建议”、“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规范和管理道路指示标牌”等被省政协采用,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