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省赣州市政协提案获有效落实
侨(港澳)资企业发展迎来新“旺季”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7月27日,江西省赣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收到市金融工作局寄来的提案答复函,至此,该委《关于加快我市侨(港澳)资企业发展的建议》的集体提案所涉承办单位的办理意见全部收齐,侨(港澳)资企业在赣州市的发展,也迎来了一个新“旺季”。

 

赣州市是江西“重点侨乡”和“侨务大市”,又是连接港澳和珠三角的桥头堡,其侨(港澳)资企业发展环境的改善,对全省侨(港澳)资企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经过充分调研,在今年初市政协全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快我市侨(港澳)资企业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针对性地提出“解决侨资企业融资难问题、化解侨资企业用工难矛盾、建立差别化用地保障机制、优化侨资企业跟踪服务”建议。

 

政协提案得到了市政府和承办单位积极回应。在市级层面上,建立了市领导、市直部门挂点联系帮扶百户重点工业企业制度,市金融工作局大力引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金融集聚效用,市人社局已全面建立远程招工系统。国土局开通了侨(港澳)资项目用地报批绿色通道,对工业用地推行“租让结合,先租后让”土地供应方式,结合产业发展周期实行弹性土地出让年限政策。市外侨系统以开展“侨资企业服务年”为契机,在全市确立了50家侨(港澳)资企业作为全程跟踪、重点服务对象。

 

(章传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