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省桃江县政协民主评议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给中小微企业实实在在的融资扶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县政协民主评议银行类金融机构,充分挖掘本地的资本资源,有效对接本地的中小企业和实业家,致力于为企业破解融资难的瓶颈,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7月24日,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副县长王军华在县政协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由衷称赞。

 

近年来,桃江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履职,就产业园区、融资平台建设问题开展了多项调研、协商建言活动。今年,县政协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县政协常委会议民主评议议题。

 

5月6日,县政协召开评议动员会后,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带领部分政协常委、智库专家分两个小组,分别联系县内银行类金融机构,通过民主评议宣传、自查和整改三个环节,开展民主评议。在评议过程中,政协委员就银行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优化网点布局、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被评议银行不回避、不掩饰,积极整改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政协常委会议期间举办了民主评议会,根据会上公布的民主测评结果显示,各行出台措施,加大了有效信贷投放,建行推出了“助保贷”,农信社、村镇银行、邮储银行推出了“三权抵押”贷款等一系列金融创新产品;村镇银行的“阳光信贷”、“零距离服务”等举措受到欢迎。

 

常务副县长周卫星表示,希望金融机构要认真研究采纳政协评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抵押物不足等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胡福林丁振亚杨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