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
委员支招破中小企业融资难“瓶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融资难是长期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要素之一,7月27日,安徽省六安市政协组织召开“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专题座谈会。市政协邀请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市金融监管部门、部分银行机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共同为优化融资环境、破解融资难题谋良策。

 

“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少、融资成本高,银行‘嫌贫爱富’,针对中小企业的信贷产品少,而且贷款利率高、接续难。”刚一进入座谈会发言环节,企业代表就开始“吐槽”起来。而银行机构则认为,中小企业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不健全,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形势下,部分企业诚信度下降,出现恶意逃债的行为,银行存在对企业资金流向有效监控难、追偿诉讼难等问题。

 

“今天召开座谈会,大家相互‘吐槽’是件好事,可以增进银行和企业间的互相理解,目的是想让大家集思广益,共同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支招献智。”市政协主席王胜说。

 

三个半小时的会议,与会人员做了充分发言。委员们围绕政府要着力优化融资环境、健全风险补偿和担保增信机制、银行打造中小企业专业服务团队、实行差别化利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胜总结时表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进一步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翁金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