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政协调研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8-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实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全覆盖,使公共文化服务像阳光和空气一样,惠及全民,让老百姓触手可及。”这是7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协委员围绕“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时最深刻的感受。

 

调研期间,委员们深入包头博物馆、包头大剧院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自2013年以来,包头市积极组织申报创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并通过了国家文化部、财政部的专家评审和公示,目前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到2015年底验收结束。

 

对于包头市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委员们建议: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打造特色鲜明的艺术精品和品牌群众文化活动,有利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能力,从而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进行科学论证,科学决策。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高标准规划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健全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以争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积极争取国家资金,以政府投入为主,同时多渠道吸纳社会资金,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樊尚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