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建言“互联网+产业”
江西樟树市五方面扶持电商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江西省樟树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和《樟树市引进电子商务人才实施办法》。《扶持办法》从办公场所、自主创业奖励、鼓励技术创新、金融扶持、人才支撑五方面给予电商产业扶持;《实施办法》则规定,从今年起分年度引进电商人才30-50名,并给予每人每年一定生活补贴,本科、硕士、博士分别补贴1000元、4000元、5000元。这是该市政协积极建言献策电商产业发展的又一成果。

 

为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市政协委员多次运用提案、视察调研和大会发言等方式建言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去年6月,市政协专题调研并形成《关于我市医药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在今年年初的市政协全会上,委员通过《倡导“互联网+产业”模式,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大会发言呼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进行电商培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对调研报告和大会发言作出批示,要求对照政协建议拟定扶持方案。7月2日,市委书记刘安安主持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工作,明确1名市政协副主席在内的4名市领导分别牵头人才培育、金融扶持、平台建设工作,市人社局、工信委、服务业发展办、财政局、城管局积极跟进,力求早推进早见效。(聂正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