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
——政协江苏镇江新区工委履职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立足推进江苏省镇江新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焦点上,政协镇江新区工委在如何让新区走在全市改革开放的前沿履职尽责下功夫。

 

去年2月,《政协镇江新区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出台;去年11月,《中共新区党工委关于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为新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汇聚强大合力的意见》颁发;去年12月,《政协镇江新区工委关于转变作风,更加有效推进发展服务民生的意见》下发。一系列顶层设计,为新区政协凝心聚力、助推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委员们相继对“老小区改造”,团结河、大港河、捆山河整治工程,大港港区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等开展民主评议。委员们的认真,让相关职能部门信服。以老小区评议为例,评议报告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如实反映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积极回应,目前已基本落实。

 

由制度安排走向生动履职实践,“委员接待日”成为新区政协的又一品牌。通过委员接待日,政协工委将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的触角进一步伸向村、社区、园区和企业。第一个政协委员接待日,政协工委提前半个月,请各园区、镇、街道“广而告之”是把有诉求意愿的群众“请上来”。当日共接待企业老板、种养殖大户、社区群众等对象50多人,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0余条。第二个接待日是“走下去”,在丁岗镇留村、大港街道金港社区等分别举办了5场委员接待日活动。“加强东乡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加强非机动车交通规则宣传”等一条条建议相继走进委员的视野。委员们在接待中,既反映群众呼声,又现场疏导、宣讲政策,为寻求最大公约数作出积极示范。新区老百姓不禁感慨:政协离自己近了。

 

(左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