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云南大理州政协就“十三五”规划编制开展协商
要让百姓得实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基层编制‘十三五’规划,民生指标要有明确指向性、一目了然,让老百姓看得到发展的实惠。”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协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就“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协商。7月28日,州政协针对《规划基本思路》,向州委、政府报送书面建议。

 

今年年初,经州委批准,州政协把“大理州‘十三五’规划专题协商”列为年度重点工作。4月份以来,州政协领导、各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分别深入各县市,围绕“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编制开展调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后,编写组先后两次专程到州政协机关征求意见,面对面进行协商。

 

大理州《“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送审稿形成后,州委点名要再次征求政协的意见。7月23日,州政协召开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州政协主席杨健在开场白中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不绕弯子、不讲空话,只谈存在不足和意见建议。”话音刚落,各委室主任们争先发言,“地方基层的‘十三五’规划要有硬指标;要关注边远贫困地区的发展;把旅游业、养老养生、石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因会前“功课”准备充分,大家发言积极踊跃。州政协副主席毕熊光还建议,“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定位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没有农村和农民的小康就不是全面的小康。杨泽恒副主席认为,要加大信息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

 

据介绍,大理州“十三五”规划定稿前,州政协常委会还将对此议题开展专题协商。(黄顺徐丽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