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重点提案助市民安全出行
哈尔滨8月1日起将实行地铁安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李志恒28日带领委员对《关于进一步完善地铁安检设施建设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据悉,哈尔滨8月1日起地铁将实行安检。

 

今年1月,哈尔滨市工商联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地铁安检设施建设的建议》,提出哈尔滨市地铁各站点目前没有安装安检设备。提案建议高度重视地铁安检设备建设工作;统筹谋划,合理安装,加紧完善;培养一支素质过硬安检队伍。此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得到了承办单位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视,公司多次与市工商联进行电话沟通,并给予了书面答复。

 

据悉,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自2013年底起,先后赴上海、北京、西安、郑州、重庆、成都、沈阳等城市就地铁安检工作进行了考察。最终确定在每座车站设置2个安检点,设备配置有高清监控摄像头、通道式X光行李检查机、便携式液态物品检测仪、便携式爆炸物探测器、手持金属探测器等安检设备。5月末,车站安检设备已安装完毕。

 

现场督办会上,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建议处理好安全与畅通的矛盾,从服务群众角度出发出台更多安全又便民的办法;监控要全覆盖,避免出现安全的“死角”;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