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青阳县政协建言旅游产业发展
打造现代旅游产业“升级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旅游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协商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委员们认为,要依托九华山,立足互补共赢,突出打造“礼佛、观光、休闲、养生”四大特色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形成“礼佛上九华、修身在青阳”旅游核心品牌。

 

如何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的转变,是今年初青阳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研究年度重点协商课题的重要内容,经过充分协商,“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被确定为今年二季度专题协商选题。

 

为开好协商会,青阳县政协成立联合调研组,赴全县各地调研,实地查看旅游景点、旅游商品生产企业等,邀请县旅游局等十多家单位,开展座谈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在调研中发现:当前青阳县旅游核心产品没有形成品牌,旅游要素发展不平衡;旅游项目建设进展迟缓,资金投入不足;旅游人才缺乏,宣传营销力度不足。为此建议:修编全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并作为专题规划纳入全县“十三五”规划之中,融入“大九华山旅游圈”进程,健全旅游项目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加快以县城为中心的旅游城建设步伐,优化基础设施,加大古建筑保护恢复,紧扣地域特色开发旅游项目和特色旅游商品,打造知名旅游品牌;完善服务功能,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加快旅游人才培育,注重对外营销宣传,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打造现代旅游产业“升级版”。

 

(杨晓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