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桂林市政协提案助力
旅游通道重现生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感谢市政府,感谢市政协,及时召集相关部门为桂磨路存在问题把脉会诊,解决实际问题,这条旅游通道又‘活’起来了。”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协召开的加强桂磨路交通安全和环境治理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上,群众代表周国政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在今年召开的桂林市政协全会上,委员们围绕桂磨路交通安全和环境治理等问题共提交6件提案,加上上年的续办件1件,共有7件提案与桂磨路相关。桂林市政协经过调查研究,将这7件桂磨路交通、环境治理方面的提案作为今年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内容。

 

在桂林市政协的积极推动下,关于加强桂磨路交通安全和环境治理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如期召开。15位政协委员、9家承办单位领导、5名群众代表、媒体代表出席会议,面对面协商交流。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提出多项建议。分管副市长彭代元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委员的提案建议,联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整改方案,通过严管重罚、规范管理、加强督办等方式,尽快解决桂磨路交通安全和环境治理存在的问题。

 

各承办单位加大办理力度,再次组织人员对提案中所反映的问题实地走访、调查研究,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效果。市城管委已落实资金重新安装桂磨路部分路段路灯,沿线增加10名保洁员,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改善卫生环境。市园林局及时制定桂磨路绿化改造提升方案……关于景观路的7件提案建议,经过集中协商办理、个案协商督办、媒体网上提案追踪督办及社会群众代表参与的基层协商办理等一系列办理协商新举措,获得积极落实。

 

(韦敏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