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南京市秦淮区政协专题协商侦查监督工作
全力推动法治秦淮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南京市秦淮区政协近日召开主席会议,围绕依法治国、法治秦淮建设,就全面加强和改进侦查监督工作进行专题协商。

 

为推动检察机关融入依法治国工作大局,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秦淮区政协将侦查监督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协商议题,组织相关界别委员深入区检察院案管中心等开展前期调研。在全面了解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区政协还邀请专家学者参与协商会议,针对侦监工作存在问题广泛协商,提升议政建言质量。

 

区政协委员、江苏创盈律师事务所主任涂勇提出,要整合工商、税务、财政、公、检、法等职能部门成立“处非办”,依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平等保护各类经济实体的合法权益。

 

区政协委员、江苏宏林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春香认为,随着司法改革的深化和刑事诉讼法的修改,基层检察院“案多、人少、任务重”的矛盾十分突出。她建议要主动顺应检察官分类改革要求,积极探索主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侦监工作能力建设,补齐缺编员额,加强选拔任用,锻造过硬的职业化、专业化侦监队伍。

 

秦淮区政协主席刘凡指出,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更加关注法治政府建设。更加关注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国资国企改革、城市建设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延伸监督触角,及时跟进,使各项改革都在法治框架下推进。更加关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把打击犯罪与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案件提前介入力度,引导侦查工作开展,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适用法律关。更加关注两法衔接工作,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协调沟通,履行好牵头职能部门责任,不定期对两法衔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促进执法机关依法行政,推动“两法衔接”工作深度融合。

 

(黄书华江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