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三进三解”活动让政协更接地气
——吉林蛟河市政协履职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吉林省蛟河市贵都二区的居民们现在再也不用为广场音乐影响休息而烦恼了,贵都街道党委采纳委员建议,为广场舞蹈队找到了一个新的活动地点;出行搭乘2路公交车的沿线群众也不再发愁了,在委员的积极协商下,沿线村社修复了道路,因道路损坏导致的绕行公交车又畅通无阻了。

 

蛟河市政协通过这一桩桩深受群众欢迎的小事、实事,让政协工作接了“地气”,也赢得了人气,拉近了政协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今年年初,蛟河市政协在全市开展政协委员下基层“进社区了解民情民意、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进村屯化解社会矛盾”的“三进三解”活动。全市29个政协活动组为单位,有计划地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到辖区内的社区、村屯和企业走访、调研。同时,细化政协主席联系委员和活动组目标任务,强化对活动组工作的指导和参与。委员直接接触群众,直接帮助群众,直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的工作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为强化活动实效,蛟河市政协还在活动内容上做出具体规定。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充分利用下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宣传和落实好各项涉农政策特别是全省关于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等政策,推动党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当好企业发展参谋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企业发展当参谋、出良策,帮企业理清思路、为企业谋划举措,引导企业结合自身资源优势,选准产业项目;帮助农林企业调整产业布局,大力发展高效规模农业、品牌农业和市场农业。当好政协活动组组织员。按照政协常委会提出的要求,加强政协活动组工作,帮助活动组带队伍、立制度,完善保障机制。

 

(高洁高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