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天津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环境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为群众创造更宜居环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张原刘柳)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近日带领部分委员来到河东区壳牌十五经路加油站等地,视察国家环保法和《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以及“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清新空气行动实施情况。

 

3月1日起,新修订的《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开始施行,为天津市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新的法律法规保障。天津市政协高度关注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每年开展生态环境建设保护方面的课题调研,特别关注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相关调研报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为党政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贯彻执行并大力宣传环境法律法规,继续深化‘五控’治理,加快燃煤锅炉改燃并网和煤炭清洁利用,确保取得治理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完善网格化管理。全面深化环保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探索建立生态环境补偿机制。”魏大鹏总结了委员们座谈提出的建议后说,市政协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针对相关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委员们提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让我们共同努力、持续治理、久久为功,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