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不能让抗战老兵流血又流泪”
四川省巴中市政协建言推动抗战老兵优抚工作上日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关于尊崇优待抗日老战士》(第200号提案)收悉,感谢你们对民政工作特别是抗日老战士的关心关注。我局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专人办理。”7月21日,四川省巴中市政协收到市民政局的提案回复件,抗日老战士优抚工作被当地民政部门提上日程。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确保抗战老兵安度晚年,巴中市政协文艺新闻出版界别联组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提交《关于尊崇优待抗日老战士》集体提案。随后,巴中市副市长何政对提案作出批示,要求对全市抗战老兵生活现状、实施救助、身份认定、政策落实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尽快落实。

 

据市民政局统计,目前全市健在的抗战老战士共31人。其中,参加抗日战争的在乡复员军人和残疾军人9人,抗日战争时期在国民党军队服役、后在解放战争中起义投诚编入解放军序列的在乡复员军人6人,参加过抗日战争、后回乡务农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16人。这些老兵都按国家有关政策得到了优抚。对因年代久远、档案资料保存不完整,旁证、佐证资料无从核实的一部分老兵,民政局正在着手进一步调查核实。提案回复对已核实到位的31名老战士优抚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对如何保障他们的晚年幸福作出明确规划。市政协提案人对答复表示满意,并希望把还没有核实到位的一部分老兵的工作做得更扎实,不能让老兵流了血还要流泪。

 

(张万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