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武宁县政协持续建言
为乡村休闲旅游带来“春风”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农家乐去年一年收入就有30多万元,相当于以前外出打工3年的收入,而且还照顾了家中的老人和小孩……”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村民卢咸成近日对县政协旅游专题视察组成员高兴地说道。这是武宁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缩影,也是县政协积极履职、主动协商的一项重要成果。

 

如何引导旅游向“乡村游、生态游”发展,是武宁县政协委员持续关注的热点。2013年县政协全会上,卢张才委员作《关于发展现代乡村游休闲旅游与休闲农业相结合的建议》大会发言,县委书记沈阳高度重视,在发言稿上作出批示。2014年政协全会,委员们又针对乡村游主题提出《关于依托山水资源打响武宁“乡村休闲”旅游品牌》等7个提案,建议武宁旅游与乡村游深度融合,打出武宁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为使提案落到实处,县政府组织农工部、旅游、农业等部门与县政协召开面对面协商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分管旅游的副县长参与县政协开展的专题调研,听取委员和村民建议。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门研究制定《关于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工作方案》,提出农业产业发展要与休闲观光有机结合,打出武宁特色旅游品牌。2014年9月,县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农家乐旅游发展的意见》。同年10月,武宁县把乡村旅游纳入《武宁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这不仅给出行游玩的人找到了新方向,也为武宁乡村旅游发展带来了“春风”。

 

目前,一批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观农家景、享农家乐”的乡村休闲旅游点在武宁蓬勃发展。

 

(汪燕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