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省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顺应能源革命的趋势和潮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现在能源排放带来的环境污染及全球气候变化是我们必须高度关注和面对的重大问题。”湖南省政协近日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提交的《将清洁和电能“两个替代”上升为湖南省重大能源发展战略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现场协商督办。

 

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是以清洁能源和电能替代石化能源,减少石化能源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从而改良终端能源结构,促进生态环保。湖南现有的107个高新区和产业园区要增强创新倍增能力,需要大量的清洁能源支撑,而湖南属于能源匮乏省份,能源对外依存度高。能源的短缺及高耗能的产业结构,既影响了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完成,也制约了湖南低碳经济、建设“两型”社会的发展。鉴于此,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在今年省政协全会上提交了《将清洁和电能“两个替代”上升为湖南省重大能源发展战略的建议》,提案呼吁应尽快在湖南“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实施“两个替代”和重大能源发展战略、把发展清洁低碳能源作为调整能源结构的主攻方向、加快调整电源结构和优化电源布局、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协商会上,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和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对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回应。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顺应了能源革命的趋势和潮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