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宣城市政协呼吁建立定向融资担保机制
实现新型主体与金融机构“无缝对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安徽省宣城市政协近日召开“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定向融资担保机制”专题协商会,就破解融资担保难题、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协商建言。

 

宣城市政协在调研中发现,一方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金需求旺盛,但贷不到款,感到“很头疼”;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反映中央政策对农业发展很重视,也想放贷,但是苦于找不到能够放心贷款的经营户,新型主体与金融机构中间形成了一道“鸿沟”。

 

调研组提出: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实现新型主体与金融机构“无缝对接”。建议尽快成立由财政出资为主的政策性涉农担保基金,现有国有融资担保公司要按一定比例“切块”开展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担保业务;成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提供产权评估、交易、转让、抵押登记等专业化服务;尽快建立健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注册登记制度,推动其成为独立、稳定的承贷主体。

 

市政府及职能部门纷纷作出回应。“今年力争市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达到3个亿;已拿出5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将撬动25亿元贷款。”市财政局副局长施怀中作出表态。“政府部门筛选信誉好、有发展前景的经营户,与金融部门点对点合作,做一件,成一件,让双方都满意。”市农委主任陈海林对此次专题协商充满期待、充满信心。副市长李明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推动落实。(张建俊汪润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