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
努力做到政协协商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连日来,山西、江西、宁夏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各地政协认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是人民政协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把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当中,努力做到政协协商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

 

“《实施意见》的颁布和实施,将有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和实践;有力推进人民政协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增加协商密度、提升协商成效。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握《实施意见》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将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7月21日,山西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集中学习《实施意见》,省政协主席薛延忠提出,要结合山西实际,精心组织年度协商计划的实施,围绕经济转型升级、社会事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协商实效。

 

7月9日,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主持召开主席会议,集中学习《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实施意见》的颁布和实施,必将极大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和实践发展,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有利于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有利于促进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更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有利于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要求,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制定完善各项履职制度,将意见精神落到实处。积极宣传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的生动实践,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良好氛围,形成有利于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良好环境。

 

7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实施意见》。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强调,《实施意见》阐述了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进一步规范了政协协商的内容、形式,提出了加强政协协商与党委和政府工作衔接的举措,明确了人民政协制度建设的重点和加强政协协商能力建设的要求,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领导。齐同生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各级政协党组作用,把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当中。同时要加强与党政工作衔接,加强协商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建设,议题确定坚持党政出题与政协选题相结合,努力做到政协协商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

 

(武珍王磊骆彩虹范文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