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天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近日带领委员到宝坻区考察并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就台盟天津市委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市多元化水资源开发,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的建议》进行协商办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面对面沟通,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尔王庄水库和潮白河湿地公园,了解了天津市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并就提案办理落实及推动水资源科学开发利用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委员们提出,要继续强化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治理,坚持依法治水,严格执法,将水污染控制由末端治理为主转变为源头治理和全过程控制为主,并加大对水资源保护和科学利用的宣传力度。

魏大鹏说,当前天津市正在大力推进美丽天津建设工作,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美丽天津的重要内容。希望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落实,按照“合理开发地表水,优先利用外调水,控制开采地下水,充分利用再生水,适度发展海水淡化,协调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的基本原则,实施多水源综合利用管理。

(张原刘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