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哈尔滨市政协为提高城市中心区绿地率建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24日组织委员就城市绿化工作进行调研,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建言。

 

针对目前存在的城市建设与城市绿化矛盾突出、绿化分布不均等问题,委员们提出,重视区域与空间的协调布局,紧密结合江岸、陆地、河道等区域的绿化特点,通过江护林和水系绿化相衔接、景观林和经济林相搭配、乔灌花草立体种植等方式,形成一处一景、层次分明的特色风貌。

 

此外,委员们还提出充分利用现有公共休闲场地增绿。减少硬化面积,提高绿化覆盖率。在现有绿化种植区域中,要调整绿化品种结构,增植乔冠木树种,节约养护成本,真正实现绿色生态。(胡京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