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湘潭市政协建言优化学前教育发展
积极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湖南省湘潭市政协近日召开专题协商会,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就“优化学前教育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近年来,湘潭市在学前教育财政投入逐年增加,对学前教育的管理和监督逐步增强,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主体的新格局。但园所规划布局不合理、办园层次不均衡、公办幼儿园布点不均衡等诸多问题仍制约着湘潭市学前教育发展。

 

在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建议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市学前教育资源;加强政府统筹,制定发展公办园的目标规划;加大财政投入,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提升幼儿教师的整体素质;出台和完善幼儿园管理相关配套政策。

 

“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吸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学前教育的发展。”市发改委、教育局等9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园区负责人作出回应并表态。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切实将优化学前教育发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抓实。”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要求,要加快完善顶层设计,全面规范办园行为,积极推进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让孩子们在平安和谐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刘洋谢咸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