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两级政协携手建言上海虹口“十三五”规划
虹口应坚持高新发展战略定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顾意亮)由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和虹口区政协主办的“创新、融合、提升—建言‘十三五’区域经济发展论坛”近日举行。“我们请来了11位全国政协委员和市、区政协委员中的专家,对虹口‘十三五’期间的改革创新、产业融合、功能提升等方面进行审视,就是希望能得到既有前瞻性的意见,又有可操作性的建议。”论坛开始前,虹口区政协主席管维镛对记者说。

 

委员们站在全市发展的角度审视虹口,建议做好土地价值的盘整、开发、利用。虹口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虹口的土地十分金贵,要认真思考土地的规划、布局、调整、提升,充分挖掘和用足土地的级差价值,把土地开发好、利用好,通过土地的开发为区域发展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委员们认为要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推动旧区改造。近年来,虹口在旧区改造方面卓有成效,基本完成了虹镇老街这个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棚户区改造,这是虹口对上海的巨大贡献。“十三五”时期,希望继续大力推进旧区改造,把连片、杂居、没有保留价值的旧区改造好,促进城市更新,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城区面貌。

 

“创新、融合、提升”是委员频频提及的关键词。在委员们看来,最终编制完成的虹口区“十三五”规划必须体现的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进一步拓展“融合”的内涵,通过城市更新、土地再利用,将产业、事业等各类资源再整合、融合,获取新的发展动力与空间;通过产业能级、城区功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推进区域转型升级,实现虹口的新发展。

 

通过此番市、区两级政协携手谋划的论坛,与会的虹口区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思路开阔了不少,接下来将紧密结合国家和上海发展的大战略,认真审视现有的发展基础和发展优势,科学规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以期实现虹口经济发展再起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