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把医疗服务送到灾民家门口
——陕西省政协赴佛坪县医疗下乡活动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老人家,您血压有点高,回去后要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乐观、平稳的情绪……”“好。谢谢啊大夫!”这是7月16日下午,在陕西省佛坪县人民医院,陕西省政协委员、渭南骨科医院院长穆选生与前来就诊的吴永秀老人的一段对话。

 

佛坪县地处秦岭南麓,素有“大熊猫故乡”美称,但受自然环境影响,夏季多发洪涝灾害。今年6月29日,佛坪遭遇洪灾。据不完全统计,当地6镇1街办不同程度受灾,共造成4人死亡,9人失踪,全县约2.08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4.79亿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16日、17日,陕西省政协组织医卫界政协委员、医疗专家、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等组成医疗救灾队,携带117箱、价值100多万元的药品,驱车前往佛坪县,为受灾群众送医、赠药。

 

临近佛坪县城,受损的路基、倒塌的房屋随处可见……大家的心也随之揪起。16日,简单的午餐之后,专家顾不上休息,急忙赶赴设在佛坪县人民医院的义诊室,为当地老百姓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人头攒动,诊室门前更是挤满了患者。活动中,医疗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认真把脉诊断病情,并耐心地讲解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7日,省政协医疗救灾队又来到佛坪县污水处理场赈灾点,专家们用爱心书写着一张张处方……

 

“洪灾当天幸好人得到及时撤离,但卫生院里的医疗设备、药品全被冲走了。”佛坪县卫生局局长陈德容回忆洪灾当天岳坝镇的情况时感激地说道,“我们现在急缺常用药,这次省政协组织爱心药企送来的药品正解了燃眉之急!”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9年以来,陕西省政协在佛坪开展医疗下乡活动近20次,捐赠药物价值近300万元。“这一次,省政协送来的不仅是价值百万元的117箱药品,更饱含了对佛坪的一份真情。”佛坪县副县长喇勇斌用“鱼水之情”形容陕西省政协与佛坪县群众的情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