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建言早期教育
让早教不再“高大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照宁通讯员许佳娜)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政协主席陈炳良、副区长程欣23日率队先后视察了思明区早教指导中心、比特易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等。随后,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针对本区早教工作展开协商。

“作为80后的妈妈,我们受过系统的知识教育,对一些教育理念更能接受吸收,因此非常需要早教服务。”王一青委员结合自身的经历,建议推广宣传早教知识,让更多适用人群了解早教方面的信息。

“说到早教问题,最重要的是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如何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觉得更应该办爸爸妈妈班、爷爷奶奶班,教他们如何去当长辈。”霍文章委员的观点引来不少委员的赞同,“早教不能和特长、知识相联系,1-6岁孩子的教育更要注重责任意识、爱心意识、协作意识的提高。”

此外,委员们还建议政府加大执法力度,对早教机构进行规范和整顿,好的保留,不合格的取缔,并在网上予以公布;加强早教机构的监管,健全扶持和考评机制;拓展受众,立足“草根”,提高早教的普及性;将教育前移,对即将为人父母的人群进行系统和规范化教育;依托社区学校,普及早教知识;加强对早教师资队伍的培训并规范其资格认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