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加强委员管理
履职情况如何积分自有说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泳)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东城区政协获悉,他们研创了一套网上委员管理系统,对委员履职情况用积分的方式进行管理。

记者看到,这套系统分为会议考核、提案情况考核、社情民意考核、参加政协履职活动四个方面,委员姓名录入系统后,系统将按照《政协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委员履职综合考评细则》对委员履职等参政活动进行打分制综合评定。与过去手动记录委员履职情况相比,该考评系统更加严肃、细化,使委员们的考核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而提高他们的参政议政实效。

根据设计,履行考评实行累计积分方式,不设上限,60分为基础分,低于60分为不称职,高于60分(含60分)为称职。该系统会按照政协委员的职能,对其出席活动、召开会议、视察调研、撰写提案等方面进行加分或扣分,并根据每年度打分情况,将委员的履职情况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级。区政协将对被评为优秀的委员进行表扬宣传,并向政协委员推荐单位和工作单位通报,作为推荐提名继续担任下一届政协委员重要依据;对分值不达标的委员进行诫勉谈话,对连续两年不达标的委员,按照有关程序劝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