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丽水市政协开展重要提案集中办理协商会
打造“个性标签”生态旅游城市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要整合景区、政府、企业资源和力量,组建‘丽水旅游’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导小组,加强上市谋划”、“丽水高铁时代即将来临,旅游经济发展要抓住‘同城效应’机遇,避免‘虹吸效益’带来的塌陷,打造成高铁沿线具有‘个性标签’节点效应的旅游城市。”……7月17日,浙江省丽水市政协委员们的好建议不断出现在提案集中办理协商会上,获得职能部门赞同。

7月17日,丽水市政协就“推进丽水生态旅游业全域化发展”主题系列重要提案召开集中办理协商会,搭建委员、界别代表、专家人士与旅游业相关部门的交流平台。20多位委员针对各自就丽水生态旅游发展的提案,与市旅委等部门面对面开展协商。据悉,在今年的市政协全会上,委员们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突出绿色生态发展,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强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打造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推进生态旅游业全域化发展,建设美丽经济”主题,建议献策,提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促进产业融合、扶持旅游产业产品酒店行业、旅游线路推广、组织赛事营销”等27件提案。

协商会上,委员们积极建议献策。陈旭东、叶晓燕委员认为,旅游产业是一个高度融合的产业,涵盖面广、关联度高,要加快推动生态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实施旅游商品创新设计规划,建立旅游商品创新联盟。胡兵、王书芳、林雪瑞委员认为,应充分挖掘非遗文化并将其注入旅游,开发以节庆活动、文化艺术为代表的非遗文化旅游资源和非遗商品,设计旅游体验项目。阙忠东、王振春委员认为,要借高铁开通的契机,推进旅游产业的全景化、全覆盖,通过对资源的重新整合,在各个空间板块上形成不同特色的旅游产品或业态集群……与会委员纷纷就丽水旅游发展出谋划策,提出要降低旅游成本,推出“请您来丽过大年”、“请您来丽度周末”等主题旅游概念。

(奚慧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