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食品安全提案办理见成效
北京将建1500个社区食品监测站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吴菁)“未来3年,北京将设立1500个社区食品安全监测站点,持续扩大食品药品监测覆盖面,着力消除监测盲点。”7月15日,在北京市政协召开的食品安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委员们透露了这一消息。

在今年北京市政协全会上,围绕全产业链的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委员们建议加大政府投入,推进食药部门监管能力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推动安全投入品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应用;推动产业升级,提升食品加工环节安全水平;强化科技支撑,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效率等。

“委员们就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建议很有建设性。”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市食药监局、市农委、市经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相关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吸纳,提出了下一阶段改进和完善全链条食品安全治理保障体系的措施。据介绍,北京将为街乡、社区等基层监测站点的一线执法人员配备高灵敏度的便捷式快检设备,提升基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处置能力;对近500家企业(生产基地)自检实验室进行清理整顿;为全市500个社区配置快检设备,加强人员培训和设备管理。

座谈会上,赖平安、朱良、阎冠和等委员从加强执法与检测有机结合、完善检测机制、运用大数据精准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多项意见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