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湖南省政协重点提案关注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刘洋)湖南省政协近日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少数民族界别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的建议》开展现场协商督办。

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自2009年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民族地区传承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发展民族文化旅游的生态绿色旅游的重要资源。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委员在调研中也发现,一些特色村镇破坏消失严重、资源没有得到合理开发、建设扶持力度太小等等问题和困难仍然存在,使不少民族古村镇成了“永不回来的风景”。

为此,少数民族界别委员以集体提案形式,呼吁搞好特色村镇保护与建设工作顶层设计、出台加快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工作的政策性文件,设立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专项资金。

“‘十三五’期间,着力打造好2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湖南省财政已在2015年预算中增加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及省级少数民族专项资金规模各800万元。”省民宗委、财政厅、扶贫办、文化厅和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回应,并介绍了相关举措。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建议,各部门要合理规划资源分配、加强融合,创新资金引入模式,充分发掘各村镇的文化特色,争取将其纳入全省“十三五”规划,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争取更大的扶持力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