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市黄浦区政协探索民主党派提案办理协商新模式
11家承办单位3个专场集中答复8件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胡大鹏记者顾意亮)在年初的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全会期间,台盟黄浦区委提交了9件提案。7月13日,黄浦区政协首次召开民主党派提案集中办理协商会,邀请11家承办单位,对其中的8件提案分3个专场进行了集中答复。

 

《关于把握干细胞产业增长及推动黄浦新发展的建议》关注的干细胞产业是全新的朝阳产业,这一提案由新成立的跨部门机构———黄浦区创新办负责办理。创新办相关人员表示,干细胞产业已被上海市列为重点支柱产业进行发展扶持,尽管目前还面临法律法规不健全和地价租金高等困难,但黄浦区将借力金融机构的功能,努力寻找并引进相关企业和机构,市、区两级共同扶持。台盟界别的委员提出,黄浦区在临床医疗和金融方面的优势是引进干细胞产业的良好基础,可以因地制宜地引进相关企业总部和研究机构。

 

人口数量、结构等与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密切相关,《关于黄浦区人口情况的分析和建议》由区综治办、区发改委和区公安分局联合承办,承办负责人表示,提案数据翔实,建言措施有针对性。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黄浦区委主委刘艳表示台盟黄浦区委将对该课题进行拆分,从更小的切口做深入的调研分析,和各部门开展进一步合作,推进相关工作。

 

围绕8件提案,承办部门与台盟黄浦区委一一进行了坦诚的沟通交流。区政协副主席刘仲苓告诉记者,在先行试点后,对于这种提案办理协商新形式,区政协将继续进行探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