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夏中宁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实行目标考核
党政主要领导批阅 政协领导督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县政协筛选确定的10件提案,突出了民生、发展主题,坚持了问题导向,切中要害和关键。请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四个必须’的要求,由政府分管领导及政协分管领导牵头领办,确保重点提案得到重点落实,关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县委书记近日对县政协确定的重点提案作了以上批示。

 

据了解,2015年中宁县政协全会期间,共收到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草案)158件,经依照程序,严格标准,审查立案54件。为了加快政协提案的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县政协将10件重点提案提请县委书记、县长进行批阅,并转由各有关部门办理。其中8件重点提案由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领衔主席、副主席对各自督办的重点提案负责到底,抓好落实,其督办成效纳入年度工作责任制,实行目标考核。

 

中宁县政协常委会要求:领衔督办领导按照提案特性,明确完成时限和质量要求,加快办理和落实进度,提高办理质量;对一些办理难度较大的提案,及时分析研究,深入协商讨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督办过程中承办单位确实无力解决的突出问题,主动与政府分管领导联系,协商解决;对承办单位已经做出办理回复但落实不彻底、达不到质量要求的,督促其回头续办,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范文杰白安信苟芸芸)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