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让规则守护城市”
安徽省望江县政协对口协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当前的县城文明创建工作,依靠领导‘牵头挂帅’集中整治的传统工作方式没有得到根本改变。”日前,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政协召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县城文明创建”对口协商座谈会,委员们对县城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位不足,是县城交通秩序混乱的根本原因。9个停车场加上246个临时停车位,满足不了县城停车的需要。”“城区的专项规划滞后于城市发展,即使有规划,也因执行不力、监管偏软,成了摆设。”问题摆出来了,建议也得跟上。

 

李贵华委员直指县城文明创建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和完善县城文明创建的目标责任体系、法治管理体系、社会监督机制、民众参与机制。”曹玉华委员的建议则重点聚焦在城市“三公”问题上。

 

一条条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得到部门负责人一致赞同。县城管局负责人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市容市场化、管理信息化问题,表示将争取年内落实到位。县规划局的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专项规划滞后问题,现场排出时间表。

 

“县城文明创建工作,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规划守护城市,使文明之花遍地绽放。”县政协主席钱和森说道。

 

(程启楼金文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