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取得“入场券”后如何做?
湖南省浏阳市政协建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讯员彭晓玲贺亚玲)今年2月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湖南省浏阳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奖,取得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入场券”。如何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9日,浏阳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言献策。

 

今年,浏阳市政协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列入重要课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借鉴外地经验,建议要围绕创建目标整体谋划,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测评体系要求全面纳入各单位“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运行管理机制,实施市领导带队定期督查和创建办专项督查制度,创新群众参与的方式方法。

 

“政协专题协商的议题选得好,政协委员的建议提得准,情况摸得清,建议很有针对性,对后期工作启发很大。”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要求,下阶段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以更有特色的活动、良好的氛围、到位的举措、科学的理念来抓创建工作。

 

“政协已经号召300多名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为浏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政协委员的力量。”浏阳市政协主席李家喜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