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第七届海峡论坛大会将于14日在厦门举行 俞正声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6-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李寒芳 赵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第七届海峡论坛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论坛大会将于6月14日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

马晓光表示,应邀出席论坛大会的台湾方面嘉宾包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新党主席郁慕明、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及台湾有关县市长、县市议长、台湾主办单位代表、各界人士等近万人。

他说,本届论坛更关注青年发展,突出服务基层。一是贴近两岸青年的关注和需求,将举行海峡两岸大学生青年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示、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等活动,包括微电影、健康成长、创业与“互联网+”、艺术教育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主题峰会等多个项目,还邀请台湾青年来闽参加两岸青年骑行“最美福建”活动。

二是设计同名同宗村、民间信仰文化等具草根性、泥土味的活动项目,两岸基层群体参与范围不断扩大。参加两岸特色庙会的台湾商户,由去年5个城市的7大夜市扩展到15个县市,大陆商户由闽南厦漳泉地区扩展到福建九地市。此外还安排“海峡论坛之夜”民间文艺汇演、两岸美食大夜市、两岸文创大超市和“童玩大游园”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新增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邀请台湾20多个民间助残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参与。

三是紧扣两岸经济发展趋势,积极引入当前两岸社会关注热点内容,将“两岸自贸区创新与合作”作为今年两岸共同家园论坛主题,促进两岸同业交流。

马晓光在回答此次论坛希望给两岸青年搭建一个怎样平台的提问时说,我们高度重视两岸青年交流。采取一些措施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就学、就业、创业。进一步提供政策上的便利;着手组织实施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的考察活动,为台湾青年进一步到大陆来创业就业搭建更多、更丰富的平台。这样一些努力,加上两岸青年的积极参与,两岸青年交流一定能够上升到一个新的境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