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正伟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黎巴嫩以色列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6-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黎巴嫩议会、以色列外交部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团于5月22日至31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王正伟分别会见了哈总理马西莫夫和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下院议长贾库波夫、人民大会副主席图格扎诺夫,黎总理萨拉姆、议长贝里,以副总理沙洛姆、议会副议长瓦克宁、议会外交与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哈内戈比。

王正伟与三国相关机构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建设“一带一路”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王正伟还向外方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介绍了中国的民族和宗教政策以及民族地区在国家支持下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有关情况。王正伟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密切与三国相关机构的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巩固民意与社会基础,不断开创双边关系新局面。

三国相关机构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往来,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访黎期间,王正伟还出席了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企业家大会暨第四届投资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左军等及中国驻三国大使参加主要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