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枣庄市政协推动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4-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山东省枣庄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近日陆续深入现场对领衔的12件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和“验收”。这是枣庄市政协优化提案办理协商链的重要一环。

打牢“基础链”。市政协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提高提案办理协商实效的前提。针对一些提案质量不高和同质化问题,通过编印《优秀提案汇编》、培训交流、案例分析、提前发布参考题目、网上公布选题情况等,引导委员减少选题盲目性和“撞车”现象。同时建立预审和并案制度,让提案先经过界别预审、专委会预审后再提交提案审查委员会。

深化“协商链”。市政协针对提案办理过程中提办分离、信息不对称、沟通缺失及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缺乏办理合力等现象,大力推动提案面商工作,2012年出台《政协提案办理面商工作办法》后,逐年扩展,效果显著。“目前,已经形成交办前沟通、办理中协商、办理后评议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杨新成介绍说。

拉长“督办链”。全程督办重点提案制度通过建立重点提案遴选机制,将年度重点提案分给政协领导成员,并要求每位督办领导排出日程表,全程负责跟踪办理。对当年未能落实的重点提案实行二次办理、跨年度跟踪督办。

增强“保障链”。市政协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促成提案办理工作考核评价机制进入党政考核体系。2013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从2014年起,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考核、培养和选拔的参考依据。

(熊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