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宁夏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协调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4-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范文杰)“建议政协委员一案一议,各部门与委员之间要加强联系沟通”……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就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召开提案办理工作调研座谈会,提案的各承办单位纷纷在会上建言献策。

“提案办理经常遇到职能交叉现象,建议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开展集中办理协商。”座谈交流中,来自自治区经信委、科技厅、民委等提案“承办大户”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从2014年两会以来,自治区政协共立案提案636件,其中交由自治区政府承办623件,占全部提案的97.9%,涉及80多个承办单位,许多意见和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体现或落实到自治区有关决策、规划及部门工作中。从反馈统计情况看,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专委会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较高,是近年来的最好水平。

“提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近年来,一大批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自治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具体措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小河希望各承办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办理落实,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努力使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得到体现,真正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让工作效率提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