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湖北省当阳市政协“三位一体”督办提案促民生实事落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4-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0日,湖北省当阳市政协副主席杨洪与提案承办单位市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和提案人等,再次来到正在兴建的当阳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看到8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已经建成,4月初在安装调试设备,5月将投入运营。作为《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站的建议》的提案人,戴明富、庄舒梅委员格外欣慰。

自去年以来,当阳市政协为进一步提高提案落实率,制定出台《当阳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市政协委员提案的办法》,建立完善常委会领导、相关专委会和提案领衔委员“三位一体”的督办工作长效机制。去年两会期间共审查立案172件提案,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与提案人进行沟通,在了解每件提案的真实意图后,提请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交办。去年5月中旬,市政协成立6个督办组,由正副主席带队,利用三周时间对民建当阳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建议》等12件重点提案集中进行了上门督办,并将办理落实情况在当阳电视台播出,受到社会各界称赞。

截至目前,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立案的172件提案已办理落实86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73件。由市政府牵头办理的《关于加快城市交通设施建设,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的提案》,拓宽城区12处路口,调整和延伸3条城市公交线路,在城区新增784个停车位等,目前均已完工,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市供电公司投入7115万元,解决了19180户老区农村居民低电压问题……这些提案办理高效,推动了一批民生实事的落实。

(李栋善黄体军慎先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