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民生提案办理“加速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雷蕾通讯员李琰)“没想到我在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会上提交的《关于加强南部生态区路口交通安全性》的提案受到了王震秀区长的高度重视,仅20天的时间,德州交警一大队工作人员就在前仓站五岔口与广川大道交叉路口安装了红绿灯和醒目的安全指示牌,杜绝了南部生态区交通隐患。我要为政府部门如此高效率办复提案点赞!”3月26日,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政协委员张超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记者获悉,区政协全会闭幕后两个月的时间,已有40多件民生提案得到了办复落实。

“各承办单位必须全力以赴解决好,确保以最快速度、最高质量让‘纸上提案’变成百姓所需所盼的美好现实。”今年初召开的德城区政协全会上,区委书记刘长民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区政府召开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专题会议,严格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和限时办复制,对150件立案提案进行逐一研究,明确责任,列出时间表。同时,召开5次承办部门参加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培训班。

为保证提案办理效果,区政协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办理工作及时进行指导、催办、督办等。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的提案是区政协主席闫书德督办的重点提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高度重视,先后召开3次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委员面对面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区强化对学校周边餐饮店和学校食堂监管,积极做好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制定实施了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提案人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