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重庆市璧山区“三步协商”规范重点提案办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3-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黄典通讯员张兴亮)3月26日,重庆市璧山区委、区政府及区政协联合印发《做好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承办单位按照“三步协商”程序,办好办实重点提案,以示范引领提案办理协商活动深入开展。

今年,璧山区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为抓手,探索实践提案办理协商新机制,经区委、区政府与区政协共同研究,决定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分成三个阶段,即:办前沟通了解提案意图阶段,要求主办单位收到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通知后,落实人员对提案内容进行分析,与提案者沟通协商了解提案意图,共同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办中研讨协商阶段,主办单位根据办理工作方案,与协办单位、提案者协商出提案办理初步意见;集中答复协商阶段,主办单位将初步办理意见送督办领导审定后,会同督办领导及协办单位,再次邀请提案者、区政协界别委员、群众代表集中协商办理工作,充分吸纳各方意见提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为保证重点提案“三步协商”程序得到落实,区政协还将在集中答复协商阶段,组织参会的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按照100分制的测评内容,围绕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协商、办理落实措施是否可行等4个方面,对承办单位办理重点提案的情况进行测评,凡被测评为办理工作不理想的提案,将责成承办单位重新办理,努力为建立提案办理协商制度理清思路、探索路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