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湖北省黄冈市政协提案工作广受“点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日前召开的湖北省黄冈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委员们纷纷热议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不仅提案工作报告写得实,更重要的是党政领导重视,承办单位给力,提案办得实,尤其是一些时间跨度长、牵涉面广的积年难点提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产生了较好的反响。

围绕市区中环路西段“肠梗阻”的问题,委员们连续13年累计提交提案26件,一直迟迟不见动作。去年初,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集体督办这件提案,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督促下,市政府分管领导领衔办理,市住建委主办,多家部门会办,经过多方反复沟通、多次现场督办,历时17年的“断头路”路基终于打通,现正抓紧硬化路面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

进出市区的东面有个陶店收费站,既加重了过往车辆的负担,也影响到城市的对外形象,委员们为此提交了多年提案。面对7000多万元债务化解,60多名职工转岗安置,市政府及交通运输部门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于2014年12月31日撤销了该收费站。

黄冈市东河河床存在着重大的安全和生态隐患,委员对往年提案办理情况不满意,去年再次提交呼吁加强治理的提案。市政府分管领导领办后,4个县市区政府、8家市县相关部门多次参与现场协商办理,市水利局编制完成了《巴河流域综合规划报告》,去年启动了一期治理工程,已加固堤防9公里,治理河床6公里,接续工程正按计划有序展开。

(孙振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