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工作会直面问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简单讲,今天的民主评议会议,就是委员和承办单位互找不足,把提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摆出来、解决掉。”12月5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提案工作会,区政协副主席张华桥开门点题。

“路面洒水频次太少了,时间安排也很不合理,群众意见大,这些小问题,市容局是不是应该考虑细一点?”听完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介绍后,区政协委员费亚克对城区路面洒水工作首先向市容局发问。

“提案同质化情况较为严重,光加强学校周边‘三无’产品管理的提案多达10余件。有些委员对我们工作人员上门征求办理意见表现冷漠。”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吴慧知作为承办单位负责人,对提案工作也有自己的意见。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民主评议提案工作会议,委员和承办单位一改过去“你好我也好”的态度,委员们对5个被评单位提案办理情况逐个评议、逐项打分;承办单位也毫无保留对委员的提案调研不深、问题不准、建议不实等提出建议。

自2012年起,民主评议提案工作会议成为该区政协每年必开的例会。会上,承办单位与提案人通过协商方式提出解决或改进措施,有效促进提案办理和成果转化。提案人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评议结果,将作为年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主要依据。同时,该区政协还实行了区政协常委会督促落实工作机制,每年选择部分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方式、办理重点和工作目标在区政协常委会议上汇报,经区政协常委和提案人协商通过后,方能正式办理,进一步提高了提案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龚前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