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陈晓光访问印尼马来西亚柬埔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马来西亚上议院、柬埔寨参议院邀请,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团于12月8日至17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陈晓光分别会见了印尼人协主席祖尔基弗利·哈桑、马来西亚上议院议长阿布·扎哈、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及参议院第一副主席赛冲等。

访问期间,陈晓光与三国相关机构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陈晓光还向外方阐述了中国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中国全国政协的有关情况。陈晓光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发展与三国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巩固双方关系的社会与民意基础,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国相关机构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和平发展道路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愿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往来,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在各领域务实合作。

中国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翟卫华、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田成江等及中国驻三国使节参加主要活动。(戴路)

延伸阅读